Brooklyn🍑哒哒哒

🍹🍸🥃🍷🍺🍶🍪🍫🍮🍨🥧🍰🧁🍤🍢🍙🍘🍥🥟🍣🍛🍱🍝🥘🍜🍲🌯🌭🍔🍟🍕🥪🍖🍗🥞🧇🧈🍳🥨🧀🥐

【盾冬AU】论追求队友的一百种方式

不肆穹:

七千字小甜饼,一发完。


傻白甜得我老脸一红……


为了吃点甜饼已经OOC得飞起了,求轻拍(。


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


一、


第一次被人发现他偷看Bucky的时候,Steve心里还是有点慌张的。


“刚才咱们跑了十圈,从看台前经过十次,其中有九次你都转头了。”Sam抱着胳膊,表情非常严肃。


Steve觉得脸上发热,但还是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平静一些,“我没有,如果我有转头,那也一定是为了看你们有没有偷懒。”


身为橄榄球队尽职的队长,Steve的话听起来可信度非常高。


Sam却依旧绷着脸,用一种探究的目光盯着他。


就在Steve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,Sam忽然咧嘴大笑起来,“哈哈,哥们儿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还挺会说谎的?”


说完他一把勾住Steve的脖子,把Steve拉到了窗户边,朝不远处点了点头,“眼光不错,虽然我本来以为会是个妞。嘿,知道人家的名字吗?”


反正是瞒不过Sam的眼睛了,Steve只好承认了自己刚才确实是分心了。


至于那人的名字……“Bucky ,他叫Bucky。”


他怎么会不知道他的名字呢,他心里早就念过一万遍了。


 


Bucky当然知道有人在偷看自己。


从小到大他已经习惯这类目光了,不过当发现那道视线来自那个金发大个子的时候,他的心情意外地好。


或许这就是他坐在这里的原因?


不然谁会无聊到来看橄榄球队的日常训练。


更何况在他看来,这只球队的水平实在不怎么样,除了偷看他的那个家伙,哦那人身边的黑人也还马马虎虎。


要是遇到他以前的球队……想到这里,Bucky抓了一下头发,都已经转学了,想它做什么。


他确定自己现在对另外的一些事更感兴趣,比如正在朝自己走过来的那人。


 


就是第一次参加校际联赛的时候,Steve都没有这么紧张过。


此刻他站在Bucky的面前,局促得不知道手往哪儿摆,想要握手却又发现自己手心全是汗,最后只能过分热情地在Bucky的肩上拍了一下。


还好对方并没有因为他的动作而表现出不高兴,甚至还笑了一下。


笑起来就像是闪耀的星星,Steve的脑中有点短路。


于是在一旁的Sam咳嗽了两声之后,他才猛然醒悟,脱口而出:“你愿意加入我们球队吗?”


Sam一下子变成了真咳嗽。


WTF?说好的“你愿意来看我们的比赛吗”呢?怎么变成加入球队了!


大概是他们队长想要采取正面进攻的策略吧,他这样安慰自己,不过他很怀疑,这个看起来很酷的Bucky应该不会就这样答应这种突如其来的请求。


然后他咳嗽得更厉害了。


因为他听到Bucky很痛快地说:“好啊。”


他是不是错过了什么?为什么剧情发展得这么快?


 


后来知道了这件事的Wanda表示,单身狗Sam不懂得什么叫“一见钟情”也是可以理解的。


 


二、


邀请Bucky加入球队的事顺利得超乎想象,Steve不由得思考,他所有的运气是不是都用在和Bucky相识的这件事上了。


如果七年的时间终于可以换来现在的好运气,那也是值得的。


Steve看着自己的队友,把球抛了出去。


斜前方的Bucky接住球,带球出界。


默契程度让其余的队员都傻了眼。


场地边上的Wanda转着彩球问自己的队友,“这是他们第几次配合?”


旁边那女孩沉默了一下,“没记错的话,是第一次……”


啦啦队所有成员全体沉默。


当事人之一的Steve却只看着Bucky,笑得眼睛弯弯的。


拜托,这可是他的Bucky。


不需要他来证明,Bucky就是比大多数人都出色。


 


其实Bucky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


必须承认,虽然他设想过和Steve一起在球场上的情形,但实际情况比他设想的还要好。


这情形,就好像他们已经并肩作战过无数回了。


难道是在梦里?Bucky沉思。


不,他拒绝承认自己在还没进球队的时候就梦到自己的队友。


……虽然那是真的。


 


三、


Scott回来参加训练的第一天,一看到Steve就开始挤眉弄眼。


“听说你拉了一个很棒的家伙进来。”


随后注意到一旁的Bucky,他夸张地比出一个amazing的手势,“Wow,看起来确实不赖。”


“不过,论胸还是队长的大。”他补充了一句,一本正经。


Steve的眉毛挑了一下,略微抬高了声音,“Scott!”


一脸无辜的Bucky却只是耸了耸肩,“他说的确实是事实。”


这么说来Bucky也注意过自己的胸……啊不,是注意过自己的身材了?Steve莫名有些雀跃,下意识地站得更挺一些,心里思索着下一次是不是要换一件更紧身的上衣。


刚换好衣服的Sam用手肘撞了一下Scott,“小心点儿tic-tac,上次我和这家伙干了一架,结果是我缺席了两天的训练。”


Scott看着Bucky的目光肃然起敬,不过最终他还是没忍住好奇,“所以,你们进行到哪一步了?”他不怀好意地在Steve和Bucky之间来回打量,“我是说,你们两个的约会?”


“Scott!”Steve的声音比刚才要高上好几个分贝,脸也瞬间涨得通红。


他压根就不敢去看Bucky现在是什么表情,丢下一句“我去看看Clint来了没,那小子总是迟到”,就不大自然地走出了休息室。


Bucky扫了Scott一眼,慢条斯理地说:“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就跟在Steve的后面走了出去。


“做得好。”Sam幸灾乐祸地和一脸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了的Scott说道。


 


“有这么明显吗?”吃饭的时候,Steve悄悄地问Scott。


嘴巴里塞满了汉堡的Scott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Steve指的是什么,他费力地吞下口中的食物,“这么说吧,就像我当初和Hope在她家门口接吻结果被老Hank撞了个正着,你觉得对他来说我和他女儿的关系明不明显?”


Steve有些虚弱地辩解:“可是我没有和Bucky接吻……”


Scott看着他的眼神仿佛洞悉一切,“可是你看起来就想和他接吻,兄弟。”


说罢他压低了声音,兴奋地说:“需要我传授你一些方法吗?我……”


没等他说完,Steve已经瞥见了和Sam一起朝这边走过来的Bucky,他立刻眼明手快地抓起一把薯条塞到了Scott的嘴里,阻止了对方接下来的话。


坐下来后,Bucky看了一眼被薯条噎得直翻白眼的Scott,“他怎么了?”


“他太饿了。”Steve面不改色地说,同时将面前的一瓶东西推到Bucky面前,“试试这个,你最爱的黑布林果酱。”


看到那瓶果酱,Bucky愣了一下,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?”


我当然知道,Steve差点脱口而出,话到嘴边却变成:“可能你上一次说过吧”,目光飘忽着就是不去看Bucky。


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说过这个,Bucky也不深究,挖了一勺果酱直接送进嘴里,“很甜,谢谢。”


脸上的表情带着一种吃到甜食后的餍足,像一只慵懒的猫咪,Steve觉得自己的心好像泡在水里,不受控制地膨膨鼓了起来。


 


Scott和Sam不约而同地举起手挡住眼睛。


这些该死的粉红爱心泡泡是从哪里冒出来的?


 


四、


要不是Clint的事,Steve还没意识到他应该行动起来了。


“我就犹豫了一下,就那么一下,Natasha就和他们学校的Banner好上了。”Clint抱着头,“早知道我应该早一点出手的,我居然还在犹豫要不要先去练习一下射箭,谁让她的推特上说了喜欢会射箭的男孩子呢。”


Scott插嘴道:“我打赌那个Banner连箭都没摸过,毕竟他戴的眼镜看起来度数可不浅。”


Steve及时拉住了想要揍Scott的Clint,眼睛却不由自主地朝着Bucky的储物柜看了过去。


今天Bucky请假没来参加训练。


会是什么事呢?Bucky会不会是去和某人约会了……这个假设让Steve一阵胃疼。


之后Clint拍了拍Steve的肩,语重心长地说:“队长,建议你如果喜欢一个人就赶紧去追,尤其当那个人是个受欢迎的家伙的时候。”


Bucky当然是受欢迎的,不说别的,就拿Steve曾经的头号粉丝Rumlow来说,他在看过Bucky一次比赛之后就成了Bucky的粉丝,狂热程度不亚于对待Steve。


对此Steve一点也不觉得嫉妒,因为Bucky确实有那么好。


但是现在他忽然有些担心,要是Rumlow,或者是其他人,对Bucky不止是粉丝对偶像那么简单,那可怎么办?


头一回,万人迷的橄榄球队队长对自己的魅力产生了质疑。


 


如果Steve知道Bucky并没有去约会,而是一个人待在校史博物馆,此刻还正对着他的大幅照片发呆,或许心里的不安就会立刻放下了。


身为第一个带领球队杀入洲际联赛的队长,Steve的照片出现在这里理所当然。


Bucky看着照片上笑容灿烂的英俊面孔,直到他发现到自己盯着Steve的时间有些太长了,才移开了视线。


布置这个展示栏的人一定是Steve的爱慕者,Bucky嘟囔道,挑的照片每一张都帅得不行就算了(或者是因为照片里的人本来就帅?),居然连小时候的照片都有?拜托这又不是Steve自己的博物馆。


虽然这样调侃着,对Steve小时候的样子他还是挺感兴趣的。


然后他就震惊地从照片上看到一个瘦小的男孩子。


这中间发生了什么?


面对这从XS到XL的变化,Bucky有点不解。


不过,小时候的Steve还挺可爱的,看那柔弱的样子,让人很想做点什么呢……


Bucky被脑子里不受控制跳出来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。


怎么感觉自己有点变态?他打了个冷战。


而且,等等,为什么他越看小时候的Steve越觉得眼熟?


 


五、


Steve一直是个行动力很强的人,因此第二天Bucky下课后就看到了他在教室门口等自己。


穿那么紧的T恤,还靠在墙上摆出那种姿势……


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Bucky朝Steve走了过去,“有事?”


为什么Bucky的反应和Sam他们说的不一样?可是看那些女孩子的反应好像还不错啊?


Steve在心里纠结了一下这个问题,然后才照Scott说的那样,嘴角上扬,声音低沉地回答:“一起去球场吧。”


(Scott:没错!就是这样!性感极了!)


Bucky的身上不受控制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“……那就一起走吧。”


虽然觉得Steve看起来怪怪的,不过他并不排斥和这个家伙接触,接触更多一些也无所谓。


心情莫名的就有些愉悦起来。


 


不过这种愉悦在Steve忽然把他压在墙上,然后一只手撑住他身后的墙壁,并且用胸紧紧地压着他的时候,顿时消失殆尽。


事实上他是吓傻了。


“Steve……你、你怎么了……”连说话都有点结巴。


Steve利用微弱的身高优势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“Bucky,我想和你讨论一下这次比赛的战术。”


“……非要在这边讨论吗?”他觉得自己的太阳穴跳了两下。


Steve靠得更近了一些,近得呼吸都喷在了他的脸上,“我怕一回头我就忘了。”


“……咱们就不能用正常的姿势说吗?”他觉得呼吸有些不顺畅,不知道是不是被Steve的胸给挤的。


Steve脸色带着点不自然的紧张,“不行,这可是秘密。”


……


忍无可忍的Bucky终于一拳打在了Steve的肚子上,成功把不设防的Steve逼退了好几步。


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看了Steve几眼,Bucky转身就走。


好像生怕再慢几步就会被发疯的Steve给怎么样了似的。


 


Steve站在原地,捂着肚子一脸痛苦,不是因为被Bucky打的,而是因为——


这和Sam说的不一样啊!


 


六、


“Sam的方法如果有用的话,他就不会到现在还是单身了。”Scott一针见血地说。


本来是好心帮忙结果却什么忙都没帮上的Sam很自觉地闭上嘴。


Steve坐在板凳上,看着远处球场上的Bucky,有些发愁,“Bucky会不会觉得我是个神经病?”


看到自家队长愁眉苦脸的样子,体贴的队员们都把那句“会”放在了心里没说出来。


后来Wanda和男朋友约会回来,听说了这件事后连连摇头,“不不不,Steve,你不能这样,爱是要用行动表达出来的,而不仅仅是语言。”


然后Wanda就一脸幸福地说起了男朋友给自己做饭的事。


“你们知道的,Vision那家伙根本就没进过厨房,但是前天我心情不好的时候,他居然亲自下厨给我做了我最爱吃的Parprikash。”


Scott嫌弃地皱起了眉头,“抱歉Wanda,不过我想知道,能吃吗?”


Wanda挥舞了一下手中的指挥棒,假装要朝他扔过去。


队友们的打闹让Steve笑了起来,然而又垮下了脸,为难地说:“可是我也不会做饭……我连咖啡都泡不好。”


“这样才更能显出你的诚意。”Scott抢着说,“你看Wanda刚才那样子。”


“我可以提供菜谱哦。”Wanda自告奋勇。


Steve已经开始思索起来,这个建议是否真的可行。


 


“你觉不觉得Steve最近怪怪的?”Bucky瞥了一眼坐在球场边的Steve,问Sam。


何止怪怪的,简直太奇怪了好吗,Sam心中吐槽,嘴里却说:“有吗?没注意。”


他接住球,又朝Bucky扔了过去,这才嘿嘿笑了两声,“这件事有两个解释,一:他只在你跟前怪怪的,二,只有你觉得他怪怪的。不管是哪个解释,你们……”


Bucky看着Sam抖动的眉毛,只想到一个词:猥琐。


他转过身,懒得去理会Sam,却又忍不住往Steve那边看过去。


正好Steve也在看他。


两个人的视线在半空中碰到一起,又分别很快地移开。


他其实能猜到Sam的意思。


Steve和他……难道真的是他想的那样?


心跳好像加快了几拍,让他情不自禁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。


Sam又追了上来,“嘿,说真的,Steve确实是个不错的家伙,长得帅不说,能力也是一流的,人也好……”


“这些显而易见的事不需要你特地提醒我。”Bucky打断他的话。


说罢却忽然抱紧双臂,盯着Sam,“不过我倒是好奇你为什么这么夸Steve?”


“……该死的!我绝对没有那个意思!”Sam反应过来,吓得猛摇头,“我对Steve可没别的意思!我只是想建议你可以考虑一下!”


他要崩溃了!好心帮Steve在Bucky面前说好话而已,为什么眼前这家伙忽然就乌云密布啊喂!


他可是个直男!他才没有对Steve动别的心思!


看到Bucky在听到他的保证后一脸放心的样子走开了,Sam的心里在咆哮:臭基佬!


 


七、


最终Steve还是没有采用Wanda的建议。


没办法,就算全能如Rogers队长,也有下不了手的地方,比如厨房,他并不想端着一盘黑漆漆看不出是什么玩意儿的东西去送给Bucky。


还好Clint根据自身遭遇提出了一个更好的方法,而这个法子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同……


 


“你知不知道Tony最近和Steve走得挺近的?”训练的休息时间,Sam凑到Bucky身边神秘兮兮地说。


Bucky喝了一口水,才问:“Tony?那是谁?”


Sam脸上明白无误地写着“看吧我就猜你不知道”,然后开始眉飞色舞地介绍起来。


“Tony Stark,隔壁学校的橄榄球队队长,英俊,多金——Stark集团听过吧?风趣幽默,球技过人,公认的黄金单身汉。非要挑点儿缺点的话,大概就是矮了点儿吧。”


说完后他期待地看着Bucky,对方却只是平静地说:“所以你感兴趣的人是他?”


这一刻Sam真的用了非常大的努力才忍住没让自己的拳头招呼到Bucky的脸上去。


你就装吧,回头看你在Steve面前还怎么装,他恶狠狠地腹诽。


他调整好脸上的表情,这才笑眯眯地说:“不是我对他感兴趣,是他对Steve感兴趣。”


一句话说完,果然成功看到Bucky抓着毛巾的手僵住了。


有戏!Sam大喜,又补充了一句:“谁能拒绝这样一个男朋友呢?”然后才大摇大摆地走开。


 


谁能拒绝这样一个男朋友呢?这句话在Bucky的脑海里盘旋着。


他知道Tony Stark,从客观来讲也承认Sam的形容都是真的。


如果是以前,他并不会在意一个和自己没交集的公子哥,但是这回不同,Sam说,那个人对Steve感兴趣。


那么Steve呢?


Bucky说不上来自己现在究竟是什么心情,好像有点焦虑,又有点慌乱,过去十几年中,这种时候真是少之又少。


或许他现在应该和Steve谈谈,可是谈什么?“听说有个不错的家伙在追你?”哦算了吧!


烦躁地把手里的毛巾丢出去,甚至懒得去看有没有丢到位置上,Bucky抬脚就想走。


身后却有人说话了,“看起来你对你的毛巾意见很大?”


是Steve,不用转过身,Bucky都知道说话的人是谁。


Steve说着话已经来到他跟前,脸上洋溢着笑容,“原来你在这里,我正在找你呢。”


Bucky正在纠结此刻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Steve,听到他这样说,却还是忍不住有一点期待,唇角下意识地往上扬,语气带着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温柔,“你在找我?什么事?”


被Bucky的笑容晃得有些眼晕,Steve镇定了一下心神,继续照着设定好的台词说:“Tony约了我晚上去参加博览会的开幕式,我想叫上你一起。”


又是Tony,Bucky的眉头飞速地皱了一下,于是,拒绝的话没有经过大脑皮层就从嘴边说了出来,“我不去。”


大概是觉得自己的口气不大好,他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:“我和他不熟。”


然而,为什么感觉说了更奇怪了?


知道不能在这个话题上继续纠缠下去,Bucky绷着脸头也不回地从Steve身边走了出去。


因为他走得实在太快,所以他并没有看到身后的Steve在偷笑。


是的,偷笑,笑得很有几分Scott的神韵。


谁也不会知道,一向稳重的Steve Rogers队长此刻内心的小人儿已经跳起了桑巴。


果然Bucky是在乎的!Bucky在意他!


他现在只想去操场上跑个十圈来庆祝。


 


八、


今天一整天Bucky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


“Steve和Tony Stark约会”这件事已经从文字演变成了画面,时刻在他的眼前飘,搅得他心烦气躁,赶却都赶不走。


因此路人就看到Bucky这一天就像一团行走的人形乌云,还是带着闪电的那种。


形成鲜明对比的是Steve。


据路人表示,Steve今天傻笑的次数比平时足足高了五十个百分点。


这话传到Bucky耳朵里,自然又有了别的理解。


和Tony Stark约会就这么高兴吗!Bucky面无表情地折断了一支铅笔。


 


就这样直到晚上,当Bucky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,他已经偷偷摸摸地站在博览会展馆的门外了。


这简直太可笑了,他低声地和自己说。


不过他还是把自己的鸭舌帽拉低了一些,又往隐蔽的地方站了站,并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
笑话,来都来了,自然要亲眼看看Steve和那个Stark是怎么回事,Bucky冷笑。


又等了一会儿,他看到了Tony。


怎么会看不到!开着那么高调的豪车,穿着那么花哨的衣服,阵势那么大估计瞎子都能看到,Bucky翻了个白眼。


不过奇怪的是,一直等到开幕式开始,也没有等来Steve。


虽然觉得奇怪,但是看到那个花花公子被放鸽子然后一脸憋气的样子,还是挺让人痛快的,一整天下来,Bucky的心情终于好了一点。


转念一想却又担心起来,Steve那家伙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?


他急忙给Steve打了个电话。


电话接通的瞬间,Bucky焦急地问:“Steve,你在哪儿?”


那头却沉默了一下,然后就听到Steve的声音缓缓地说:“在你转身就能看到的地方。”


握着手机的Bucky茫然地转身。


离他十米远的地方,Steve正站在那里,隔着一条马路,看着他。


 


这一辈子,Bucky从没哪一刻像现在感觉这样好过。


 


他静静站在原地,看着Steve穿过来往的人群和车辆,朝他走过来。


“我在这儿,Bucky。”Steve看着他,露出他最熟悉的那种笑容。


Bucky没有立刻回答,过了一会儿才有些迟疑地反问:“Steve?”像是不能确定眼前人的存在。


知道Bucky疑惑的是什么,Steve挠了一下脑袋,有点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是想约你来的,你不来,我也就没打算和Tony一起。”


心里明明骤然间就开起了花,Bucky却依旧面瘫着脸,半天后才憋出来一个“哦”。


Steve似乎也不在意,盯着Bucky的眼睛问道:“但是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
难道告诉Steve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想到他要和Tony Stark约会就不爽然后鬼使神差地就跑到这来了?


Bucky的内心是拒绝的。


然而,为什么站在对面这家伙的眼神好像在说,他什么都知道?


畏畏缩缩可不是Bucky Barnes的风格,带着点儿破罐子破摔的意味,Bucky一抬眼,回答得理直气壮:“我想要约会的人和别人约会了,就不允许我来看看?”


本来就眉开眼笑的Steve笑得连眼睛都要找不到了。


担心Bucky说完后反悔似的,他忽然伸手握住Bucky的肩膀,一字一句认真地说:“不,你想要约会的人,也只想和你约会。”


 


有比这更甜蜜的情话吗?


或许有吧,但是那又怎样呢,只要是Steve说给他听的,就是最好的,永远都是。


 


Bucky终于再憋不住,笑着给Steve的胸上来了一拳,“You are a punk。”


Steve抓住他的手,顺势把人拥进怀里,这才在他的耳边轻声道:“Jerk。”


 


展馆的某个VIP休息室里,沙发上的Tony Stark正翘着二郎腿打电话,“这么说,你们家队长终于搞定他的小男友了?那我可走了。”


要不是看在Vision的面子上,他才懒得来帮忙演戏,回头还要跟Pepper解释一大堆,简直头大。


只能下次比赛的时候多赢他们几个球讨回来了,Tony撇了撇嘴。


离开展馆的时候,不小心看到了手牵手走在一起的Steve和Bucky,Tony表示,还好在这里的不是Sam那个单身狗,不然可真是惨。


(Sam:?????)




The End




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-★


本来还想写个彩蛋,后来一想:就七千字的短文,谁特么还要看彩蛋?所以关于文中埋的七年、似曾相识等梗,就由姑娘们自己发掘啦,23333。

评论

热度(80)